东柏林Lisa

忽听窗外,有人叫小东德。手扶着窗栏四处望,却不见苏联大人。

冷酷仙境(一)

露普旧文重发,DDR系列

设定较为奇特,请慎重

PART 1 1953

“加里宁乖,你是俄/罗斯人还是德/国人?”

伊万家那张俄/罗斯帝国时期供所有附属国聚餐的长桌子上摆满了加里宁格/勒喜欢的食物:肚子里填满水果的烤鸡、鲜红的腌鱼块、热气腾腾的炖牛肉,甜甜的核桃派、奶渣饼,还有小加里宁每次都喝个没完的娜塔莎姑姑做的杂拌汤。

小加里宁被伊万抱到一张高背椅子上站着,他一览无余地俯瞰着桌上的五彩缤纷。他悄悄地咽了咽口水,然后仰起脸看着伊万,清明的眼睛像真正的紫水晶一样动人,流转着宁静的光泽。

似乎对伊万这种令人鄙夷的“威逼利诱”感到不满,加里宁把头一偏,不看伊万。

伊万一脸温柔的笑容,把加里宁转过来面对着自己。

多么可爱的小加里宁啊!耀眼的银发,匀称的身段,和小基尔一模一样的面容,只是眼睛是和伊万一样的紫色。

“小加里宁,回答我好不好?”伊万露出了企求的神情。

加里宁脸上隐隐流过一丝忍俊不禁的神情。他终于开口道:“俄/罗斯人!”

“加里宁乖!”伊万狠狠地抱住抱紧加里宁,顺手撕下一大块烤鸡,塞到加里宁手里。

加里宁一边啃一边说:“我不是为了这个才说我是俄/罗斯人的!”

“我知道”伊万爱怜地看着坐在自己膝盖上的加里宁,用手擦了擦加里宁嘴边的油渍,“小加里宁是苏/联所有地区里最忠心的。”

“如果车/臣和印/古什有小加里宁一半忠心就好了。我又哪里需要把他们押上火车,送到西伯利亚去呢?”

小加里宁专心地嚼着鸡肉,细细品尝着每一丝还能嚼出来的肉汁。仿佛有一滴水落在他的头上,他却完全注意不到。

“爸爸”

“哎”

“你为什么老是问我是哪国人呢?”

伊万低下头,贴在加里宁耳边说道:“你的辖区里总有些老年人会和你胡说八道,说你应该重视自己的一半德/国血统,他们会指给你看,说这里那里的建筑是德/国风格的,甚至说你就是一座德/国城市……”

伊万说着,越发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了。

“是有人这么说,可是我从来没有在意过啊。”

“加里宁一点也没有在意过吗?”伊万盯着加里宁,加里宁的紫色眼睛清澈见底,几乎让他想流泪。

“我只知道我的爸爸是伟大的苏/联,我当然是苏/联人了,就算有德国血统又怎么样,管他的呢。”

 

加里宁说得一板一眼,认真极了。

伊万愣了一下。

“加里宁有没有想过妈妈呢?”

“你不是说妈妈是个德/国/法/西/斯,1945年生下我以后就死了吗?”

“是这样的呢。”

“既然是法/西/斯,就算是妈妈又怎么样?我又没见过她,怎么会想她?”

“那加里宁一点都不想要一个妈妈吗?”

“一点都不想。”

“那……加里宁喜不喜欢爸爸呢?”

“你不要问这个问题了,问过一百多遍了!”加里宁瞅也不瞅伊万一眼,只顾着舔已经啃干净的鸡骨头。

伊万笑了笑,把骨头一把夺走,扔进了垃圾桶,然后撕了另一块肉塞给小加里宁。

“我最喜欢你了,说了那么多遍,你还问。”加里宁捧着鸡肉瞪着伊万。

“小加里宁再说一遍嘛。”

加里宁眨了眨眼睛,把鸡肉放回盘子里,然后出其不意地伸手搂住了伊万的脖子,在伊万脸上亲了一下。

“我最喜欢你了,蠢熊!”

“怎么能管爸爸叫蠢熊呢?”伊万道,可是无论如何都不是责备的语气。

 

加里宁不说话,继续津津有味地嚼着多汁的烤鸡肉,不时抬起眼偷看紫色眼睛湿湿的,盯着远处看的伊万。远处是一排排长窗,幽光像鬼魂一样在长窗上流连着。

这时1953年夏天里的一个上午。一大早,加里宁就看到托里斯同志、爱德华同志、莱维斯同志,还有乌克兰姑姑他们聚在一起议论纷纷,谈论着柏/林发生的一切,说东/德的工人怎样不堪乌布利希的压迫,亚历山大广场上怎样人山人海,人们怎样叫着“乌布利希下台”,“德/国统一”,“俄/国人滚蛋”……

伊万看到加里宁呆呆地看着同志们胡说八道的样子,忽然怒从心头起,对众人喊道:“都给我闭嘴!”

伊万用手臂夹起加里宁,把他带到了宴会厅。伊万已经通知所有的同志中午十二点在那张长桌子上进行沉默的会餐。会餐之前、会餐之中和会餐之后都要沉默,尤其是对最新的时事。

虽然加里宁已经把烤鸡吃得残缺不全,会餐还是按时举行了。会餐之中沉默极了,除了最小的加里宁有时会不小心让刀叉碰到盘子上,发出叮当一声,整个餐桌上其他的声音是一点也没有发出的。

伊万下午就去了德/国,没有带加里宁。

 



评论(3)

热度(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