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柏林Lisa

忽听窗外,有人叫小东德。手扶着窗栏四处望,却不见苏联大人。

冷酷仙境(三)

PART 2  1956


加里宁仍然在那片有珊瑚似的夕阳的绿地上快活地奔跑着,乌克兰和托里斯也仍然陪伴着他。他们有些惊异于三年过去了,小加里宁吃了一大堆好吃的,却一点也没有长高、长大。


加里宁还是那个自从1946年,哥/尼/斯/堡被正式改名为加里宁格/勒时就出现了的七八岁小男孩的形象。


不过他们也不非常在意这一点。国/家和地/区的生命发展规律和人类不同,是一种常有的现象。神/圣/罗/马/帝/国就在他名义上存在的八百多年里都没有长大。伊万也曾经很久很久都是一个小孩子的形象,当伊凡雷帝用火炮摧毁了鞑靼人的统治那一年,他在一夜之间变成了一个应该用武力去抢夺财富和权力的成年男人。


一个伟大的帝/国应该有什么呢?要有连绵的山川、草地、田园,要有训练有素的军队,在阳光下闪着光的武器,要有北极光一样绚丽的城市和宫殿,要有和才能卓越的将军一样多的,笔下能开出花来的智者和精英,还要有好多在战场上,田野间,乃至被褥里为他效力的附/属/国……


这是过去了的古代世界留下来的幻梦了,奇怪的是出生于现代的小加里宁却对它完全熟悉。


俯伏在爸爸面前的人可以坐满好几张宴会用的长桌子。加里宁最初只觉得这情景真壮观,可是渐渐地他听到了一件很不好的事:这些人中,没有几个是喜欢爸爸的。


他忘了这是谁告诉他的,好像是托里斯同志吧。


加里宁这天玩得太疯,累坏了,晚上发起了高烧。


伊万坐在小加里宁的床前,用手摸着他滚烫的额头。加里宁脸色潮红,柔软的鸭绒被盖在他的身上。孩子悄无声息,仿佛即将死去。


这天带小加里宁去玩的人是托里斯。


托里斯一动不动地站在伊万的面前,伊万抬起眼,很长时间盯着他。托里斯不敢和伊万对视,却也丝毫无法移开眼睛。托里斯终于无法自控地发起抖来,腿一软,呜的一声哭了起来。


“滚出去”伊万低低地说。


托里斯立刻滚了出去。他好像在门边撞上了什么人,抬起头要说出什么来,却又被那个人制止,于是飞快地地溜了。


那个被托里斯撞上的人打了个跌,身影在伊万的眼里一下子闪过。


“小基尔”伊万端坐在床上,对着门口唤了一声。


那个人一脚踏进了房间。他是一个身材挺拔的青年,银发和俊美的容颜让人觉得他就是长大了的小加里宁。然而他的眼睛却是一对珊瑚似的红瞳。


他的目光在伊万的脸上扫了一下,然后就带着忧虑和哀伤落在小加里宁身上。


“小基尔”伊万道,“现在他睡着,你过来看看他吧。”


基尔来到床前,加里宁潮红的脸映在他的红眼睛里。基尔紧紧盯着加里宁,伸出手想抚摸他,却又停在空中。他好像很期盼加里宁醒来,却又害怕如此。


伊万把基尔停留在空中的手按了下来,搂住了基尔的腰。


评论(4)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